close
  有多少的回憶湧入心頭?對不起,我無法帶著妳一起到未來;
未來的變化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好好的待在家別出門。。。。。。

  當你離開了以後
(1)
   這首曲子好似我很久很久以前就聽過,但卻說不出個所以然?
早上收音機總是習慣讓他開著,這樣可以掩飾許多寂寞,
今年的我依照這世界的設定:十八歲。但有誰相信?
靠!連我都無法想像自己才十八歲?皺紋,黑斑,白到透黃的髮色,
從小,大家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上了學,從排擠到過分的惡作劇......
但我的家人沒因為我的怪而對我少一分愛,也因此"家"是我唯一的歸宿。
我並不像班傑明越活越年輕,過著回頭般的旅程,
我的人生似乎大錯亂,從一個中年人開始,然後越來越老,我想再過幾年我就要坐輪椅,
然後再過幾年視力跟耳力越來越退步,最後再過幾年我會一覺不醒,可能出自於生病,
可能出自於時候到了。
  我或許可以像班傑明一樣展開一連串奇幻旅程,但我沒有。。。。。。因為我只是個特別的凡人。

(2)
  [王大明!有你的訪客!]
  我拖著步伐的走出去,一片透命玻璃外的是這輩子我傷的最深的女人:我媽,她帶著外婆來看我,
這是進來後第一次外婆來看我,外婆好老喔,第一次這麼仔細的看她。
  顫抖的手拿起話筒,用著顫抖的聲音問我好不好,
我眼眶一陣熱熱的感覺,因為顫抖的聲音中充滿著無數的回不去,
因為顫抖的聲音中充滿著自己的愚蠢,因為顫抖的聲音夾帶著外婆的不捨。
  接見時間結束,我走回牢房,看看高高的窗外景色,自由在我眼前我卻無法掌握,
人生阿,多少的後悔都只是白費了,早知會這樣,又何必當初呢?
  忘了什麼時候,也不重要,因為簽賭,欠下了好多債,不敢告訴家人,又得面對債主,
痛苦的每一晚都煩惱著我無法入睡,我吃了大量的的成藥。
一晚接到了債主的電話,要跟我見面
西瓜刀藏在身後,我去赴約,昏昏沉沉的,視線無法交集,我頓時有種說不出來的憤怒,
我開始流淚,無法控制自己的眼類似的,
我小聲的低估:[我沒錢。。。。。。]
[什麼?]一個不屑的聲音回道
我大聲的怒吼:[我沒錢!]
發生什麼是我也不知道,但有意識時我以經開著車把屍體載去可藏匿的地方了。
我只知道我在哭。
我在哭。
依照這個世界的設定我殺了他。
(3)
  那天送你離開後你就再也沒回來了?你去哪了?
依照世界的的設定你死了......而我......在等你回來。
孩子大了......
不再是那個會一直問爸爸是誰的年紀,他清楚,我清楚。
他想像著你的樣子,好讓自己想念一個給他生命元素的其中一半,
我想像你老後的模樣,好讓我再度見到你不會認不得你。

  那年你開著車衝衝的要出門,我沒問你原因,只跟你告別,你走了...
下個月是孩子的生產期,孩子出生了,今年十七歲,十七年的希望一年比一年小,
我想該放棄了...  你死了 ,依照這世界的設定。
      無法接受也得接受,因為這就是這個世界
(4)
  從小我哥跟我一起出門總是離我遠遠的,
我常常會無助的跟在他後面,有時他會讓我跟,有時會回頭瞪我一眼。
畢竟我與眾不同,他不想讓我跟,我可以諒解。
但他畢竟是我哥,雖然時常欺負我,但對我不算差。
  我哥,從小就跟我的個性就截然不同,
  他病了,他的心生病了。
我不知是什麼原因讓他生病了,可能是這個社會,可能是任何原因。
每天晚上,他都會趁我睡著時而一直講手機,
有時他會忘我而講的越來越大聲,我總是會因此而被吵醒;
而我很害怕被他吵醒時聽到他講電話的內容,
總是想著拜託趕快睡著,不要讓我聽到電話內容,
因為十之八九沒有好事,
而聽到後我也不得不跟爸媽報告,但每次讓他知道我都沒好下場,

  我國三考基測那年, 依照這世界的設定,他殺了人。
不知有多少夜因此而難以入眠,不知有多少的夜,眼淚流到無法止住。
怎麼了? 這世界怎麼了?
  一個人的死跟貓狗不一樣的是:他得背負一輩子的責任。
 當這個世界在指責他的同時,殊不知有多少的人因此而痛哭了好幾夜,
當各大報社放著死者和我哥的照片時,殊不知我哥也死了,王大明這個人的"心"因為生病,而死了。
但我能做什麼?我只是一個......凡人。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蟲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