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轉後再翻轉 ...
 這不是故事的全部,也不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只是把好多的
 回憶拼湊成一個隻凌破碎的故事,然後給了一個支鈴破碎的結局
 中間的故事往後會慢慢的補上。
 

  每天晚上最期待的就是爸爸回家後提著大包小包的消夜回家,只要看到外面的車燈
就會大叫爸爸回家了,然後四個小孩就會放下手邊的功做出去迎接爸爸,幫爸爸提東
西,這天爸爸回家面有喜色,爸爸迫不及待的說我剛剛在路邊看到好多隻小狗喔!
天抓一兩隻回來! 媽媽這時立即反對:[我們養過這麼多的狗,都被毒死了,我不想在
害下一隻了]...這時沉默了一會爸爸毫不理會的繼續說下去。之後爸爸每天回家都講說
他們很可愛之類的,還每天去餵牠們吃東西,媽媽之後也屈服了,就說隨便拉,你抓的
到她回來就爸她抓回來吧!  一天爸爸在同樣的地方蹲著,其他狗都跑走了,只有一隻狗
 跑到爸爸的腳邊搖著尾巴,炯炯有神的眼睛可愛極了,就著樣她成為了我們家的新成員。

     那年我六年級,哥哥沒有任何一所高中可以念,那時家中每天都壟罩著一片低迷,
當時的我成績也很爛,每天爸爸回到家我和哥哥就要夾緊著尾巴,深怕每一個動作都
會成為引爆爸爸的導火線。最後一次畢業考考完了,我的臉頓時發青一個爆爛的成績
鋪在面前,回到家我把成績單放在桌上後就躲到了房間,當時哥哥因為受不了爸爸的
 每天責罵而離家出走,爸爸這次的火力可能比長島核子彈還要強大,爸爸回來了,我
 躲在被窩裡不敢出去,只聽見爸爸一回到家問了我的所在處後就把我的東西劈哩啪啦

的往外摔,並衝到了我和哥哥的房間前面,開始痛批。
 
    我永遠都忘不了那天,我被趕出了家門,開始把東西一一的拾起,心裡滿滿的都是怨
恨,眼淚和鼻涕沒有停過的流出,媽媽沒有說話的站在後面

    不寧靜的夜晚,我把東西歸位後,呆坐在廚房,眼淚還是沒有聽過,一個突如其來的
 電話再度的讓我掉入了人生的深淵久久爬不起來。


     爸爸和媽媽帶著姐姐匆匆的出門去,當時我只聽到幾個著急的呼喊,似乎有關哥哥,

頓時家裡只剩我一個人,坐了一長段時間後我把眼淚擦一擦去洗了個澡後,坐在客廳腦
 袋一片空白,就這樣睡著了。

     那一年我過完了人生最後一個兒童節,長大了,眼前卻很渺茫,半夜一點我被接到了醫
 院,加護病房裡一張扭曲的臉我嚇的往後一步,才猛然想起那是我哥,虛弱的樣子已經
 沒有了意識,回到家後只留了爸爸在醫院,那天全世界都在流眼淚。

國一的冬天牙牙生了小孩,我們拍了張照...同時那年春天,牙牙去陪老哥了,我們般到了新家。

如果不是不得已我再也不讓自己輕易的掉下眼淚了。 過年回到外婆家時,外婆多準備一個的紅包在
想著到底該給誰時,恍然想起又不禁的掉下眼淚。

後來搬到了都市,就再也沒回到老家過了, 那塊埋下我們夢想種子的土地現在又長成什麼樣子了?


外婆家的那片芒草原就跟我們的童年一樣一起被灰渣野埋場占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蟲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