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上國三時真的對於未來我想怎麼走都沒有個方向, 尤其那時又發生了很多事,整個很頹廢,很慌張卻沒有個指引。 一直到莿桐米粉聚會時,我永遠忘不了那晚的天空,風很大,雲飄的很快速…… 看不清楚眼前的道路才是旅程的開始。 回想起莿桐的第一天,那天到達目的地已經快十二點了, 在這之前我們在一所高中吃飯,當時已經騎了一整天的車,大家都很累。 在出發前大家閉上眼睛,主任說:我知道你很累,但那絕不是你身體的累, 那是你的心累了,你其實是可以的。 嗯,我可以的。 今年上合歡山才第二次,如果以大家的經驗只是個小隊長, 但卻以一個畢業生的身分來當了隊輔… 一直很期待能夠快點上山,同時也一直很擔心這兩天的責任, 當天早上開始確認裝備,才一開始就出槌了,差點把當天晚上要進行的遊戲道具丟在光武了,好險子超老師有提醒,不然當天晚上可能就要開天窗了。 第一次上山,因為沒什麼認識的人,所以幾乎都沒有說什麼話。當天主峰下山時隨著烏雲密布來了陣傾盆大雨,隨著大雨也跟這次一樣下了冰雹…許多人因此而身體不適,當時的我只是個旁觀著,看著學長姐們處理,其餘的就只是跟不舒服的人加油打氣罷了.. 【怎麼了?】 【他身體不舒服…】 下著雨,一個個小組員開始不舒服,我努力回憶許多方法來處理, 真的想不到辦法只好回報再回報等著指示,很緊張卻想著自己現在的職位而冷靜下來, 想著想著,每次有小組員不舒服頭痛時,洪川總是說摸一摸他的衣服和頭巾有沒有濕掉, 的確他們的衣服和頭巾真的都濕了,好險有多放一件保暖衣在包包裡,趕緊拿出來給他換。 並教小組員深呼吸,終於看到有老師過來協助後才比較安心了。 一直以來參加探索課程都很榮幸,法拉第的學長姐們總是個很好的榜樣,因此這次回來當了隊輔,也希望自己能夠像學長姐一樣做個稱職的幹部,雖然這次並沒有做的很好…但總覺得似乎可以更靠近了學長姐們一點了。 或許一直以來我都很想一直靠近某些人事物,卻總是越來越遙遠,但如果不向前就永遠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辦到。 很高興當小組員們身體不舒服時我問他們:是否想繼續爬上山頂?,他們的回答是肯定的,並且慢慢的一步一步往上爬,克服了身心的疲憊和不適到達目標,各位你們超棒! 沿路的你濕透了,也感到十分的疲憊,當我們通過上帝的考驗時,祂送了不放棄的你:那天主峰下山時的夕陽,和那晚我們躺在地上一起看的星空。 好天氣我們感謝,壞天氣我們依然感謝!...這是考驗也是個學習。 那一陣子總是在想該怎麼做自己,去到學校都在睡覺,卻不能有個答案,畢竟周公也只能教你下棋。我常常想自己是否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即使我想再參加法拉第我卻不能找一個好理由說我為什麼可以去?憑什麼?自己都很難說服了,何況是說服師長? 但後來我發現法拉第雖然並不會使我的成績變好,卻變成了我生活中的一種態度,法拉第強調的每件事不就是你覺得在簡單不過的原則,和應該要有的心態,簡單到你都忽視了他了.. 常常會覺得 “夢想” 或 “意義” 是說起來就算,但如果你沒有去做,或著不知道從何起手娜說的再漂亮也不過是一場空。 沒有去法拉第的這個暑假,我常常打開IBIKE看看大家的行跡,和照片,我在幹嘛? 到底是為了什麼不去…我自己都無法理解… 法拉第應該可以讓我再度從迷途的羔羊找尋到個指引… 漸漸的我也不去想,心想畢業了…就把法拉第留下吧…留在我國中的回憶中,卻因為蔡媽的一封傳給大家的簡訊讓我突然想了一下,鼓起勇氣的問了爸爸可不可以? 晚上的活動先跟大家說聲抱歉!真的是一團亂,最後草草的結束了… 小組員時間,在開始前陳政宇似乎有話要講因此我就CUE了他,如我所料開始要說些感動的話了,小組時間應該就是個感動時刻吧,仔細想想沒有他沒有301的他們,我大概也從來不會了解一群人寒暑假去騎車平常去爬爬山和溯溪的人在做些什麼了;他說一說換我說一說,當我說我們是個TEAM的時候莊皓博補充說我們不只是TEAM還是一家人….很多話的我加入的家人時間,明明是中隊時間結果我又不自禁的講了一堆….… 綠島的時候,班上一起參加的幾個人有些心結和誤會,永遠忘不了國軍英雄館的那天晚上,我們幾個圍繞一個小圓桌,所有事的來龍去脈講清楚,當時法拉第的很多學長姐都來看我們在做什麼,我們只說我們在開家庭會議,老師和學長姐們就懂了,那晚很溫暖,也讓我深深感到原來法拉第這麼深深的隱想著我們班,影響著大家的心。 晚上看星星時似乎有人睡著了,打呼十分的大聲,也是大家應該都累了,畢竟一整天的下雨和突如其來的小插曲:冰雹,肯定累壞了大家,雖然在小組員時間我提醒大家要去夜遊時有些人已經累得不想動了但還是都來了。 去綠島時,去莿桐時,和第一次合歡山時我們都躺在地上看星星,上帝似乎很眷顧我們,總是給我們星空做個很好結局的, 我們也總是在星空下許下許多的承諾,就向是我們和綠島承諾了,會再來的... 第二天北峰沿路上有些小組員已經累的坐倒在路旁,而且幾乎都是一中的小組員們,身上已經背了兩個小組員的包包, 自己心裡開始產生喃喃的抱怨聲了,但想想自己曾經也是這一群累倒在路旁不想走的賴皮鬼,又再度笑笑的跟他們說聲加油! 我們都是凡人,總是在成長,希望今年的他們明年後年以後都可以一直的回來看看合歡山媽媽並且一年比一年更懂得照顧自己照顧別人,一年比一年學到的更多領悟得更多帶給別人的更多! 翊嘉: 你真的是個很負責的中隊長,很認真又很細心!小組員的身體不適幾乎都你在處理!!加油!!謝謝你:)! 雨潔: 我相信你長得比你姐高:)),一定也可以做得很好!!加油!!你可以的!!謝謝你:)! 長弘: 這次看到你真的改變了很多,更有學長的樣子了!加油! 謝謝你 哲申: 你也是,改變了很多!但不要一直罵小組員,人總是會犯錯會有第一次的! 加油!!可以做得更好!! 一中的各位: 我這次擅自的加入你們,就原諒我的任性吧XD! 你們都很棒!或許你可能認為這次的上山很累你不想再來了, 但想想你這次受到了這麼多的幫助,心是否是暖暖的! 如果是!你是否想讓這感覺延續下去?加油我相信你們其實是可以的! 你們的身體其實並不累,是你們的心累了!相信我第二次第三次......來,你們所得到的一定比現在更多更多! 有很多的寶藏等著你們去挖掘! 希望這不是你們的最後一次探索課程!未來有幸還可以再遇到你們! 加油!你們一定可以的! 謝謝這次回來的隊輔們: 莊皓博,凃ㄅ,申ㄅ,沒有滾下山的陳政宇: 也打一些話給你們那車中隊的幹部和組員吧! 謝謝主任和老師們:沒有你們堅持,就沒有法拉第的無數感動! 哪裡吹來的風,哪裡飄來的小雨,怎麼樣的笑聲和眼神, 緊緊的牽引著我們:)? 隊輔 : 黃瀚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蟲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